我以為在dcard遇見另一半這種事,不會發生在我身上。
除了當時的際遇、來到這裡的目的以外,
也自知那樣的你,好到我不可能擁有。

 

 

打開抽卡介面,其實我不知道先看到的是照片還是校名。
不管卡的內容怎樣,看到是北大的就已佔盡優勢了啊哈哈,
個人只要是同校的一定會加,覺得有比較多話題可聊吧
看到照片就知道是剛畢業的學長,
自介雖然不算多,但是興趣有點像,有那麼一點親切感,
甚至還曾經待在同一個社團。

 

常常對於這樣的緣分感到有趣,
那些可能認識卻一直沒有機會認識的人們、
那些可能在校園內碰面卻不認識彼此的人們
雖然這個學長畢業了,
但既然在這裡遇見,或許是一種命運的指引?

 

哈哈,當時當然沒想那麼多。

 

「安安。」不假思索地送了一句邀請。

 

然後,繼續我耍廢的暑假日常。
暑假的生活沒什麼好提的、其實是閒閒沒事到有點靡爛,
大概就是個看看世足玩玩遊戲偶爾和朋友靠腰一下前男友的日子。

 

沒多久,手機迸出了悅耳的通知聲。

 

「今年畢業的熱音老人路過
 覺得在學校玩團的時光好令人懷念QQ」

 

看到已經成為好友的他,沒多久又傳來一封:

「安安尼好
 又要玩音樂又要打女排接家教感覺好忙XD」

 

哈哈,他打字的語氣(?)跟我好像欸
收到信的我當然是馬上……沒有馬上回啦哈哈哈

 

感覺很好聊的樣子。

 

 

隔天睡覺醒來我也沒有馬上回,那時候似乎還陷在回憶裡,
終於閒下來之後,開始針對他的內容回信,
不外乎是講些近況,跟卡友通信的開始也不外乎是聊這些,
剛好可以扯到很多吧,像是學音樂的路程
以及在忙些什麼之類的,就不小心回了好像有點多

 

一天一來一往的回信、每次字數也幾百幾百地增加,
最難得的是我們每次寫信都會丟一兩首歌分享,說喜歡音樂可不是假的
第一次覺得可以那麼開心地聊興趣吧,
丟歌的時候自己也憶起了當初的種種,
剛上大學的青澀以及想加熱音的興奮……

 

那時候他丟給我的第一首歌,
下面附了他的心情:
「喜歡那種抑鬱的情緒,
 晚上搭車回家的時候看著窗外雨絲漫漫滑落
 各種矛盾和迷網纏繞在心裡那種感覺」
覺得印象很深刻,
這種搭配音樂偶爾來一下文青的文字,
風格根本跟我超像嘛

 

 

回信和收到信的時候總是很開心,
覺得平淡無奇的生活多了點小確幸。

 

大概成為卡友沒幾天吧,無聊去找了下他的FB
想說既然同校那來看看有沒有什麼共同朋友

 

在搜尋欄輸入了他的名字,一跑出來的照片令我有點驚訝,
半信半疑地點了進去,仔細看了他的大頭貼……

 

 

根本就是我的菜!!!!!!!!!!!

 

 

其實在這之前根本不知道所謂我的菜是怎麼回事,
但是看到他的照片突然發現大概就是這一類的感覺吧?
一個很認真彈著吉他很陶醉於音樂中的模樣,
想像著他那時的時空以及他的心情……

 

哈哈,覺得加到很帥的卡友很幸運的概念。

但是也僅此而已。

 

 

然後有一次和學妹聊天的時候,
看她分享喜歡的學長的照片,
我竟然也丟了他的照片給她然後各種耍花癡,
還跟她開玩笑地說「幻想一下能當他女朋友也好哈哈」

 

事實上,這樣的念頭還真的有過,一閃而過的那種。

 

「欸ㄎㄅ哪有因為外表就開始有感覺的啦!」
「反正也不可能成真,偶爾發花癡一下有什麼關係~」
心中的想法像兩個孩子互相鬥嘴,在這有點不一樣的暑假,
不會有什麼太大的不同,保有這樣美好的小小幸福就好。

 

因為我知道,有些人的好不需要擁有,就能讓人很開心很開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鹿角流O_< 的頭像
    鹿角流O_<

    不曾忘記的事 :)

    鹿角流O_<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